蓄力奋发 破茧成蝶——文教学院14届校友姚童参演热播剧《尚食》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时间:2022-04-07   人气:

最近,芒果TV一部电视剧《尚食》引起广泛热议。这部电视剧以“尚国风新态度,食人间百味情”为主题,以尚食局宫女姚子衿追求中华美食技艺传承为切入口,带领观众一同领略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其中,一个爱欺负比自己弱小的人,喜欢推卸责任,冷嘲热讽,急功近利,落井下石的小人闻宴桃让人印象深刻,她的扮演者就是文教学院14届表演艺术专业的校友姚童。

姚童回忆起《尚食》的拍摄经历说到,一部好的电视剧离不开专业的制作团队。《尚食》开机前便提前进组,跟老师学习做菜,学刀工,学颠锅。这让她学习颇多,也真切的体会到自身的成长。拍戏过程中,令她难忘的戏很多,也少不了磕磕碰碰,但她回忆起来脑海里都是美好的画面。

姚童回忆起在浙艺的三年,话语间都是感谢和怀念。早功、专业课、以及课余时间的排练都使她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又有意义,同学们认真刻苦的学习氛围时刻也感染着她。她还特别谈到了非常感谢浙艺的老师们。她最喜欢的是班主任吴森老师的表演课,他总是顾及每个学生的感受,上课氛围轻松愉快,使同学们都敢积极表达。每当她现在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会想起吴森老师叫她去办公室时,分享给她的经验,鼓励的话语,让她十分温暖。而荆芳老师、吴婧老师、陈丽老师的教导对于她来说,同样记忆犹新,老师们亲力亲为的示范、严厉的批评、发自肺腑的夸赞都一次又一次地帮助她快速成长。

她回忆起入行后的前三年,都是没有戏拍、没有工作的日子,但她坚定地说虽然有时会迷茫,不知道日子该怎么继续,也从来没有要放弃的念头,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让她一直坚持着走下去。

她想对怀着演员梦的学弟学妹们说,作为演员一定要学会面对没有工作的空窗期,多学多看多储备,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且有意义。最后她坦言,作为演员,她也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但演员会是她一辈子的职业,也是她需要学习一辈子的事业。她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学业有成,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校友喜讯 | 戏剧系毕业生陈伟鑫主演电影《云霄之上》斩获北京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下一篇: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校友办负责维护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

浙艺校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