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从话剧演员到央视“金话筒”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时间:2020-10-11   人气:

    从浙江话剧团、浙江电视台、上海电视台、上海卫视到中央电视台,从主持青歌赛、元宵晚会、春晚到主持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一路走来,我们的明星校友董卿这几年的成长速度让人们刮目相看。台上风采万千、从容闲雅的她,背后是付出了无数的艰辛和努力。上海戏剧学院电视专业本科、华东师范大学古典文学专业研究生是她走向成功的摇篮,但是真正让她走上舞台启蒙之路的,却是浙江艺术学校。

  1990年,不到17岁的董卿考入浙江艺术学校话剧班就读。时任艺校学生科科长、现任戏剧系党支部书记的梅跃进老师回忆:“董卿是当时的班干部,专业不错,尤其文学底子特别好。他们这批学生学习目的性强,对自己都很有要求。”董卿的班主任杨和斌是我院第一个硕士研究生,主修外国文学专业,谈起对董卿的印象,他说“非常聪明,知识面宽,尤其对外国音乐史。”有一次,杨和斌去北京遇到董卿,对她说:“现在大家可都在夸你啊!” 董卿一个劲地谦逊说:“没有、没有,也就是个主持人。”杨和斌认为董卿意识到自己要当好主持人,就非常刻苦学习钻研,才有了今天的成功。天上不会掉馅饼,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成功是一步步往前走、往上走才能取得的。

成为一个有心的人,一个有悟性的人,同一个人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最本质的理解有着很大关系。含蓄内敛的气质赋予董卿收放自如的大气和沉稳,一份积淀了淡定与自信的美丽是她内涵的体现;文化气息浓郁的主持风格更是她独有的风格。祝愿我们的校友董卿今后的艺术之路更加宽广。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毛戈平:化妆是一门艺术下一篇: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校友办负责维护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

浙艺校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