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忆沙:戏梦人生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时间:2020-10-11   人气:

    56晚,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第九届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由我院毕业生、新生代演员商忆沙主演的影片《不敢说爱你》荣获百合奖最佳剧情影片奖。

    颁奖典礼现场,商忆沙穿着一身黑色低胸短裙亮相,非常抢眼。这位出生在浙江绍兴的小女孩凭借着自己的实力从青涩一步步成长为一个成熟而知性的女子,征服了观众的心。

    俗话说:“三岁看大”。小时候的商忆沙能歌善舞,从幼儿园开始就是班里的文艺骨干,那时的她对表演有着莫大的兴趣,总是根据电影和书上看到的内容,加上自己的理解和创造,惟妙惟肖地表演给大人们看。忆沙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了自己的目标,初中时她每个周末总会早早起床,坐两个多小时的车去绍兴市群艺馆学习声乐,坚持一年后,她如愿以偿地以音乐科美声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我院前身之一的浙江艺术学校就读。她的声乐老师胡素银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她有很强的表现力,学的很灵活,非常刻苦”。功夫不负有心人,毕业之后的她又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在学习期间,商忆沙参演了《封神榜》、《十面埋伏》等影视剧,虽然一直担任配角,但通过磨练,她的演技得到很大提升。终于,她所有的潜力在《不敢说爱你》里厚积薄发,成功地饰演了小崔这样一个痴情而又敢爱敢恨的女孩,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影片在今年情人节前夕于央视电影频道首播,播出后观众反响十分强烈,于是在观众的一再要求下,又先后重播了两次。可见其人气之高。

    不仅是电影,在话剧舞台上,她演过的《进步》、《上帝的宠儿》、《八个女人》等作品都颇受观众好评。商忆沙还将出演新版《三国演义》中糜夫人一角,相信经过历练之后,商忆沙一定会给观众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演戏之余,忆沙还热心于公益事业,多次出席慈善会,为需要帮助的人筹集善款。她说:“我觉得回馈社会有时候只是举手之劳,大家行动起来,让更多需要帮助人获得帮助,就是最实际的行动。”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祝愿个性活泼、勇敢执着的商忆沙在艺术道路上越走越好。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吴潇娜:戏如人生 执着追梦下一篇: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校友办负责维护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

浙艺校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