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校友导演、浙艺学子参演的微电影荣获好莱坞国际金影奖最佳外语片奖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时间:2018-03-14   人气:

近日,好莱坞国际电影节金影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好莱坞举行,由杭州、台湾两地共同打造的儿童原创微电影《纸飞机》斩获金影奖最佳外语片、最佳新晋女演员以及最佳摄影等多项大奖。影片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2004级影视表演班学生翟中梁导演,2016级影视表演班学生黄作灿在影片中扮演一位人民教师。

《纸飞机》聚焦时下备受关注的亲子教育话题,展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来自两岸的父母和孩子面临的共同困惑。影片中不同的故事最终指向同一个愿景——保护孩子美好健康的内心世界,理解孩子的梦想。

《纸飞机》也是继《你好呀,自己》《似水流年》等斩获国际大奖的原创影片之后,第三部杭台两地联手的力作。《纸飞机》还于美国时间2017年12月18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市的莫妮卡综合剧院进行了展映。

导演翟中梁透露,此次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多部影片报名参赛2017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激烈角逐 “金影奖”,《纸飞机》因其以全新视角讲述儿童成长与梦想的故事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收获大奖。

该电影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支持与指导,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杭州古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拍摄。

翟中梁从浙艺毕业后,担任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小伢儿”栏目主持人,兼任“熬烧熬烧”、“阳光午餐”、“酷天下”栏目的主持人。他是杭州小朋友都很熟悉的“溜溜球”哥哥。参加工作以来,他获得第二届杭州文广集团大型主持人才艺秀“舞林门”前十强,杭州文广集团主持人“全能综艺王”比赛第七名。主持的“小伢儿”栏目获得CCTV全国青少类节目银奖,多个浙江省青少儿电视栏目一等奖和杭州市青少类栏目一等奖。曾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的大型儿童剧《月亮姐姐和嘟噜嘀嘟农场》全国巡演及《嘉人》杂志中国版的拍摄。他导演的杭产原创儿童公益微电影《你好呀,自己》(英文名《Me》)还获得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雷米奖金奖和2015年中美电影节的最佳短片奖。

黄作灿虽然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但已有多年戏龄。他自小学六年级起便开始“触电”,在电视剧《甄嬛传》《美人天下》《穿越时空的密令》《一代枭雄》《枪花》《薛平贵与王宝钏》《花千骨》、电影《西红柿熟了》《赵匡胤》《保密》等中都有精彩演绎,在2012年红透半边天的电视剧《甄嬛传》中扮演了幼年时代的十八阿哥,在电视剧芈月传》中扮演公子赢壮。

“影片剧组在前期选角时觉得我特别适合饰演片中的人民教师,便邀请我参演。能拿国际奖项,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很惊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参演这部影片对自己的演技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次虽然拿了大奖,但不会骄傲。我还是会踏踏实实学习,多实践总没错。”黄作灿说。

    我校影视表演专业创办于2000年,2010年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该专业以电视台、剧团、演艺公司、影视公司、工作室为人才培养目标指向,培养能胜任影视剧镜前表演及戏剧、影视等艺术创作要求的表演专业人才,与浙江电视台、浙江话剧团、杭州剧院、杭州滑稽剧院、上海戏剧学院等结为共建单位,探索并走出一条 “演学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近年来,涌现了一大批活跃在影视圈和文艺团体的优秀人才,如童蕾、毛林林、翟中梁、施礼益、古铭瀚、杨晓燕、周斌、刘璐、王荷、李月明、王江航、许圣楠、李殊、吕佳容等。2017年,我校影视表演专业还入选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无下一篇: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校友办负责维护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

浙艺校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