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举行2018年秩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时间:2018-12-30   人气:

1978年,浙艺前身——两所中专学校,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更名为“浙江艺术学校”和“浙江省电影学校”,从此开启了规范化办学历程。改革开放40年,也是浙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取得巨大成就的40年。值此全国上下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 12月28日,学校邀请1978、1988、1998、2008、2018届校友重返母校,共同回顾和庆祝改革开放40年,见证40年来学校的办学成果,重温师生情谊,话叙未来发展。

当天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秩年返校校友大会在图信报告厅举行。院长黄杭娟,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夏开堂,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师生代表和来自全省各地的校友代表、校地(企)合作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由副院长沈恒主持。

常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金仙女士,作为学校合作单位代表在大会上致贺辞。校友会副会长、东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孟忠,温州校友分会秘书长计卫东作大会发言,他们回忆当年在浙艺度过的美好校园生活,畅谈当下心系母校的情谊,并分享了校友会温州分会的筹建经验。大会宣布了关于聘请18位优秀校友作为学校的创业导师的文件,并颁发了聘书。

夏开堂代表学校向从全省各地赶来参加这次大会的校友代表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浙艺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改革开放40年历程和取得的累累硕果。他强调,学校改革开放40年取得巨大成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休戚相连和风雨共担。40年来,浙艺培养了近万名毕业生,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努力工作,勇于奉献,为浙江文化艺术的发展和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和口碑。他表示,学校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紧扣文化浙江、高教强省建设战略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而奋进。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常回家看看。

大会最后,来自戏剧系和音乐系的在校同学分别带来了越剧表演唱《十八相送》、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和校歌《梦想开始的地方》,向参会的嘉宾和各位学长学姐展示了专业学习成果。

随后,学校召开了校企(地)合作恳谈会,校领导与常山县人民政府、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江分中心、宋城演艺集团、杭州做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伍方会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订单人才培养、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地方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建立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洽谈,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校友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对部分理事会成员的调整进行了表决。

其他校友下午还参加了各系组织的座谈会和联谊活动。

 

        附:聘请创业导师名单

        戏剧系:陈临胜、姜艳、吴娜、叶霞璐

        音乐系:王帝、沈婕、余水菊

        舞蹈系: 殷放、徐亚萍、王秋艳、金大禾

        美术系:丁建平、巴盛、裘冰

        影视技术系:张渭根、俞孟忠、胡天飚、柯程方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校友回家——浙艺75、78届音乐京剧舞蹈班毕业生回母校下一篇: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校友办负责维护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

浙艺校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