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校友回母校参加座谈会

来源:校友会   作者:校友会   时间:2015-11-13   人气:

11月4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迎来了六十周年校庆,于此同时美术系也开展了校友座谈交流会。本次座谈会由美术系副主任杜晨鹰、党总支副书记赵扬主持,并邀请到翁汉荣、裘冰等美术系老教师前来参会。

参与本次校庆活动舞台设计的美术系教师裘冰在座谈会上表示,剧场布置是舞台表演者的重要承载,希望舞美班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抱以“喜欢舞台行业”的热情,他要求同学们无论从事何种行业都要专注;浙江昆剧团一级舞台设计师朱零向大家分享了他工作中最重要的两点经验:第一,要把心中对美术的热爱融入到你们的生活当中,再融入到职业中。第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首先要是艺术家,成为艺术家的同时再做设计,这样的设计作品才有艺术美感和人文气息;杭州火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杨军提出了两大问题:一是关于人才培养问题,二是关于对专业的兴趣问题;北京博纳星辉院线联盟董事长刘海波对此次校庆庆典给予高度评价:“无论是文艺节目还是舞台美术设计,都简约而不失大气,华丽却不庸俗。这是值得舞美设计班同学借鉴的好作品。”与此同时,美术系各位教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对自己要抱有信心,人生当有自我修行,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是磨练,合理不合理都是修炼,人生是艺术,艺术就是人生。

借校庆之际举办这样一次交流会,增进了新老校友间的情感,坚定了学院与系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信心。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文管系校友交流会下一篇:


© Copyright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 518号 校友办负责维护

邮编:310053 浙ICP备05014568号-1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

浙艺校友微信